close

難得要來寫一下單集的心得

從第四季開始看到現在

最喜歡的應是該4.20吧

因為那集的兇手 是跟著McGee的新書劇情在走

算是NCIS中比較少用的手法

(只有McGee是作家嘛 ╮(╯_╰)╭)

兇手看到每個探員 都能叫出書中的名字讓我覺得很好笑

(連外人看都這麼明顯了 McGee之前還想否認是以他們為藍本)

假如我有一個很崇拜的作家是以他身邊的人為素材

某天我碰到真人的時候應該也會很激動吧

但是那集的最後讓我有點失望

McGee為了不讓兇手殺Abby 大叫

「因為這樣你會殺掉他唯一曾經深愛的女人」

嗚啊啊 我要尖叫了

可是兇手抓到之後 Abby發McGee不淮結婚卡 哭哭



昨天的5.08其實也不錯啦 雖然沒有超過我剛剛說的那一集

喜歡的原因非常膚淺 沒錯 我說的是膚淺

就是因為Ziva跟Tony好曖昧啊 muhahahaha

自從Jeanne離開之後我就很開心

(雖然我還蠻喜歡她爸爸青蛙 所以處長害他掛掉我有點難過)

反正昨天Ziva跟Tony不小心手挽在一起

Tony還搶過Ziva的電話 假裝是Ziva的老公要人家不要再打來搔擾Ziva

(結果是一場誤會 XD 這邊真的很好笑)

然後Abby也對McGee說有我愛你 這就夠了

…可憐的McGee難得把到咩就被仙人跳



特地要寫一篇心得的原因都不是以上這些

總之昨天就是一個蒲隆地來的女生 說她老公是她的soulmate

還問Ziva有沒有soulmate 「當你碰到你就會知道」

Ziva問Tony對soulmate的看法 可惜Tony打哈哈帶過

後來從壞人手底下驚險救出她老公

然而她老公以為她們全村被屠殺

在美國已經另外娶妻生子了

那個女生最後放開手 祝福她老公 坐上車離開



後來Tony經過Ziva面前 意味深長地看了她一眼

我自己的解讀是

「所謂的soulmate也不過如此 在現實的眼前仍然不堪一擊」

比較淒慘的狀況是 從頭到尾只有女方覺得他們是soulmate

因此男方到了新環境 理所當然會另結新歡

但男方有說他寫了上百封信 而且從他的神情可以研判應該不是

這樣的結尾實在有辛酸的象徵性在

(1)相信soulmate的Ziva

(2)曾經相信soulmate的蒲隆地女生

(3)印證soulmate會被現實面擊敗的蒲隆地男人

(4)拒絕相信(或說不敢再相信)soulmate的Tony

即使是soulmate 靈魂伴侶

多少人夢寐以求的伴侶

碰上了 人對愛的渴求卻還是沒有滿足

心靈伴侶離開了 永遠沒有機會再見

人還是需要其他的情感支柱嗎

你觸碰到對方的心靈 或被完全地接納的同時

你還是看到了這個世界其他的部份

沒有辦法被這樣的完整性包覆住

soulmate無法治癒人永無止境的渴、寂寞與貪婪 這個認知十分的哀傷




我懷疑自己是不是有遇到soulmate的時候

幾年前的我可能不需要猶豫 幾年後也不需要

幾年前的我會直接說有

幾年後的我會斬釘截鐵說沒有

我想如果我們還有相遇的一天 那答案是沒有

如果我們不會再相遇 那我或許會當做有

看起來矛盾 但其實是這樣的

我把事情嵌在天堂跟地獄的接縫處

讓它具有不可取代性 因為混雜了近乎虛假的快樂跟極致的痛苦

我躲得這麼徹底 讓事情幾乎停在那個時候

就像極速冷凍的屍體

假如多去觸碰 也只是增加腐敗的程度

完全腐敗之後 屍體不過就是屍體而已

至少如今的我來看是不可能再復活了

拖著也不過是消耗我們相遇時的能量而已

尤其如果我們還必需再見面(非必需時我會避免)

我預期腐壞崩毀的速度會以指數的方式上升

當失望把初遇時的能量抵銷殆盡的時候

我就只能說 我從來沒有遇到過我的soulmate

因為這裡的屍體同他人並無二致

若很幸運的我們毋須再見面

那麼或許殘存的能量還足以撐上個幾年吧

因此我想我們還是永遠別再見面的好

對你 對我 對僅僅之於我是如此珍貴的那段時光而言

從你的角度來看 或許我是用醜化仇視你的能量在存活的

反正對你來說也不痛不癢 讓我這麼做你也沒有什麼損失不是嗎

然而事實恰恰相反

我必須將你以及那段時間美化到無法重現的境界 我才能活下去

它必須是一段特別的回憶 它不能像我對其他人起的好感

這樣才不枉我自以為我曾受到的傷

我必須假裝你還有一點在意才行

不過這對你也不痛不癢 讓我這麼做 你同樣也沒有什麼損失的

不是嗎



soulmate 跟什麼天長地久的諾言很像

只要不要被戳破 你都大可以相信他的存在

雖然我快要覺得那只是在某些瞬間

你的神經系統裡 電流電到了正確的(或錯誤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