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哥殺上來新竹載我回家

聽到他電話裡說「我們快要到了」

想說哪來的"們"

原來我大哥也有跟來 嚇了我一跳

提著行李出去 看到不認識的車 又嚇了一跳

原來是跟我爸的朋友買的二手車

我哥開著它四處出差一陣子了

這樣也好啦 我總覺得開我家那台轎車上班有點太囂張


星期三大半夜才回到家

隔天早上六點多就起來準備掃墓

今年阿媽被移去和阿公一起

需要去的地方又少了一個

中午吃潤餅 今年我哥的新花招是小黃瓜

真是詭異

我二哥在掃墓中間跟堂哥聊車

說到wish...被我家師父稱為ㄏㄨㄧˋ ㄎㄧˇ

就是...沒路用之類的意思 不知道怎麼解釋

我堂哥說他跟一款什麼車很像 價錢卻便宜多了

但那是因為wish拿掉很多東西

包括車後的其中一個防撞桿

設計中第三排座椅是 「潰縮區」

「意思就是 如果你坐在第三排 

那被撞的時候 你就被潰縮了」

真是笑死我了



星期五去看我的手

是一個老醫生

先用藥膏在手上搓一搓 說有腫

接著抓著我的手一晃 只聽啪的一聲

然後他就開始調藥布了

在丞太習慣被師父抓起來扭來扭去

老師父這麼快就解決讓我有點不太適應 orz

而且他竟然記得我媽

我媽說她十幾年前曾經來看過

後來一直安然無恙 也就沒再來過

老師父說我媽都沒變 我媽偷笑 哈

雖然嘴上是說這也是生意的手段啦

誰曉得他是不是真的記得


因為禮拜一要比賽 禮拜天要練球

所以禮拜六就要先回來

在家裡吃飽睡好的生活 還真是讓人掙扎啊 

休息這麼久 體力應該又下降了

今年對每個祖先祈求傷要趕快好

希望他們保祐我 orz


其實我在掃墓的回程中想起你了

因為回憶倒轉至那段在烤箱般的房間裡

無法成眠 就打電話跟你聊天的日子

當時總想像我騎車載你去玩

該去哪 彰化也就只能去哪邊哪邊

想像我載著你的畫面覺得很好笑

所以當時老是想著要學開車 賺錢買車

這樣載你就不會很奇怪了

很久沒有像這樣被回憶攫住 這次我也不急著脫身

因為已經不再那麼痛 也不那麼揪心 只是悶得緊

也許我在你們的故事中註定只是個配角

能有那麼些戲份 講上幾句臺詞

就不應該再奢望更多

女配角嘛 沒了你的戲 就乖乖去領便當

反正觀眾也不會在乎你是否還愛著他

頂多換來一句死纏爛打或不要臉吧

我不瀟灑 所以至今還是覺得無法面對你們

只有你們所在的位置可以大聲說 你們很坦然

當我有辦法坦然的時候 就代表當初那些心情已經煙消雲散

然後會被我當做其實從來就不曾存在 太可悲了

因此 我只能走 靜靜當我的羅莎琳

靜靜地了解我會被遺忘

最後 在你們的故事裡 我將不曾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