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還是很難解釋為什麼我會去看這部電影

我不是一個很常看電影的人

也不是Michael Jackson的歌迷

嚴格來說我不是任何一個歌手或偶像明星的迷

由於聽的歌很雜 Michael Jackson的歌我可能也只熟最有名的幾首


數週前Amiga在看預購這部電影的訊息

一時興起決定跟Amiga一起去看

可是等到Amiga再想起這件事的時候 預購期間已經結束

我慢慢也忘記這回事

這禮拜Amiga才又提到週末要去看 就跟著一起去了


假如你是他的歌迷 這部應該要看

如果你跟我一樣不算是他的歌迷

甚至曾經相信過那些關於他的奇怪傳聞

那麼你也可以看看 我覺得比一些賣特效的爽片值得

頗為令人驚訝也有點可惜的是我們去的這天 明明是週六下午

整個廳卻空盪盪的

或許是距離他辭世已經有一段時間 開始在退燒了

不過無損這是部不錯的電影 尤其該在音效好的電影院看


裡面沒有著墨關於他已經不在人世的這一點

也沒有營造什麼哭哭啼啼的追思

單純是關於籌備This is it這場演唱會的過程

從舞者試鏡開始 不意外地聽到很多You inspired me等等的感想

編舞,配樂,甚至動畫,短片

經典的歌曲就不用說了

雖然Michael為了護嗓 並沒有完全盡力唱跟放開跳

不過我覺得 反而因為這樣更突顯出他是個有才華有實力的藝人

前一兩首歌有把他不同次的排練狀況放在一起

他每次跳的舞都是不一樣的

有些時候感覺他就只是隨著音樂擺動 將自己的肢體融入音樂

可是他的表情非常的開心 是真的全心投入並且享受



他對自己的音樂非常了解,歌詞弦律節拍曲調甚至和弦

不停地加入巧思跟創意,還有許多的堅持

對於舞台如何呈現出效果也很有想法


其他的dancer, 吉他,和音,鼓手,音樂總監

想要跟上他,配合他,達到他想要的效果

也必須要很了解他的音樂或舞蹈,甚至盡力突破做到更好

看得出來這並不是很容易的事,

要發揮自己的實力到極限,反應還要夠快才行

一邊看會一邊期待真正演唱會時會如何

雖然已經不可能實現了



他來台灣開演唱會的時候我好像才國中或國小

當時對於為何有人看演唱會能看到暈倒 真是完全不能理解

但看完這部 我想他會風靡全球真的不能說是運氣或時勢

的確值得King of Pop的名字 甚至更多

他的成就無可取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