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btitle應該要訂個我是花痴之類的 XD

原本只是家裡網路不穩

想說殺時間把放一陣子的電影看掉

才總算有機會動到這部twilight暮光之城

結論第一句就說了 我變成花痴了 哈哈

我喜歡的其實是庫倫家族的Alice

扮相整個很有靈氣

其次是超帥的爸爸Carlisle

以及盯著女主角吞口水和打棒球那段的Jasper

發花痴的結果就是跑去買了原文的小說

(因為聽說中譯翻得很爛 而且原文本沒有很艱深)

還有連續聽Muse的Supermassive Black Hole一整晚

(並且跑去林老師辦公室的白板默寫整首歌的歌詞 =.=a)


下面會講到劇情 肯定有雷

沒看過的快離開吧(揮手)





男女主角 電影板上有人批評Edward不夠帥 女主角不夠正

我覺得還算中規中矩啦

女主角有某些我認為不太需要的結巴

不曉得是不是她刻意要這樣演

他們頭一次在生物課相遇那一段演得不太好

即使是知道了後面的劇情再回頭看

也不太容易感受到Edward是在克制自己對女主角馥郁鮮血的渴望

另外一個不容易懂的地方就是為何男主角說他們只有暴風雨來時可以玩

後來Bella突然說她懂了 我還是不懂 看兩次也不懂

到板上爬文才知道是因為他們擊球的聲音異於常人的響

而且暴風雨的天氣人們也比較不會出門 他們不用擔心被撞見

難道是因為不是在電影院看的 自己的喇叭感受不出那個震撼 =.=a

至於板上批評爬樹那段有臥虎藏龍的感覺 我自己覺得還好啦

雖然如果用得優雅一點

(比如打橫抱起 然後輕盈地在樹林間穿梭等等)

能夠和Jacob狼人族那種野獸的感覺區分開

用老虎和羊的比喻 我的確也有想到翡翠森林 囧

我最喜歡的段落很一般般

就是他們頭一次接吻

Edward一邊想親近Bella

又要一邊克制自己對Bella"如同海洛因般香甜的鮮血"的慾望

最喜歡的台詞 有點好笑 是You can google it.

吸血鬼在陽光下皮膚會閃閃發亮這個設定我覺得還不錯

因為我原本預期的都是些老梗

比如說冒煙燒起來或皮膚熔化流下來配悽厲的慘叫

不然就是痛苦地蜷屈身體然後長出奇怪的角啊翅膀之類的




其他的配角們

吸血鬼媽媽Esme還不錯 很有氣質

Rosalie和Emmett就普普通通

我還沒看原著啦 但Rosalie我總覺得可以換別人演

雖然我一時也舉不出什麼好人選

一下子只想得出Emmy Rossum或者燕尾服的女主角

但好像也都有點不對勁 XD

 (個人認為她有一點點像Rosamund Pike

演過傲慢與偏見的大姐、007誰與爭鋒裡背叛組織的探員

尤其是捏破碗那一幕 =.=a)

Emmet有點太健康 是庫倫家族裡面扮相最不吸血鬼的一個

反派三人組各有特色 戲份不多但是蠻吸引人的

可惜James太快就被掛掉 令我有點失望

Rosalie如果有Victoria這樣就好多了

學校同學們(王仁甫進軍好萊塢這點讓我大笑了)都還不錯

當然要提一下女主角的爸爸 很討喜的角色

女主角要他對Edward好一點的時候

他在頭上比圈圈真是太可愛了



總之就是一部電影化的言情小說吧

如果你喜歡看言情小說

不妨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