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覺得自己已經決定 但是這畢竟是重要的事情

我還是有點迷惘



選擇有兩種 畢業跟延畢 

限制有兩個 我要自己打工 並且我明年要考試

針對選擇一 既然我明年要考試 就不能找全職或者全時工讀生



假定我找得到四千包水電的雅房 其他花費跟住在學校一樣 

一學期是兩萬四

如果我只修一門課 交學分費加宿舍住竹軒 可以省一萬左右

即使最貴的女二也可以省到五千左右

五千或一萬看起來沒什麼 但是用打工的薪水去看

代表接近考試的一到兩個月我可以連打工都辭掉 專心念書



因此假使選擇方案一 為了支出較高的花費 

我勢必要多花時間在打工上 包括到考前

住學校的話 我可以找比較輕鬆一點的工作

存下一些錢 接近考試的一兩個月還可以專心念書



雖然持反對意見的人說 女生沒兵役問題 沒藉口延畢

以後出去找工作會給人不好印象

但是我的觀點 重考大學的人很多 大學念不止一次的人也有

不可能所有人都是應屆順利的往前推進

出去工作文憑影響的是起薪 而不是我的態度

可能日後遇到問題才會後悔今天的決定吧

不知道

雖然我還不確定我是不是該這麼做....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