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寫網誌

前陣子都在追台劇兩個爸爸  

接近下檔的時候正好緯來開始播最後的灰姑娘(灰姑娘拉警報)

跟另一部結婚不結婚都算是探討接近或超過適婚年齡的女人會碰到的事

也就是我個人有可能會遭遇到的(笑)

 

-----------------------一定會有雷沒看的不要進來的分隔線----------------------------------------------

 

結婚不結婚  女主角春子是派遣員工  工作不穩定

被要求去相親  但明顯男人們還是喜歡未滿三十的女生

心儀的對象是個打工族  夢想是一般人覺得不太實際的畫畫

喜歡她的人則是總公司派來的精英  有穩定的工作  又對她一見鍾情  可惜不來電

印象最深刻的  是女主角回絕相親對象時說  "也許我的問題就是  還想談戀愛吧"

總覺得那也是我面臨到的

但我覺得最後有一點點刻意

讓男主角連送女主角回家都沒有  兩人在街頭分別朝不同方向前進

再怎麼瀟灑  談成熟大人戀愛  這樣還是有點奇怪吧?

 

最後的灰姑娘  女主角同樣也是在兩個男人之間抉擇

一邊是小自己15歲青春肉體的自行車手

一邊是打鬧拌嘴的同齡型男鄰居兼同事

當然一般市井小民同時身邊要出現三浦春馬+藤木直人讓你困擾  應該是比中樂透還難啦

除非你跟林志玲一樣正

 

這兩部呢…嗯  我的選擇都不是女主角最後的選擇

當然我很難確定我如果現實生活中遇上會如何(因為如上面所說的比中樂透還難)

或許現在期待是安穩勝過臉紅心跳  如果無法兩全時

所以結婚不結婚裡我會選旅行社的上司

最後的灰姑娘我也是立花派的

兩位都有穩定工作  上進心  長相不用說  而且都是真心想對女主角好

但是最後女主角都選擇了"感覺"

純平與春子很有共鳴  廣斗則給了櫻活力

 

最後的灰姑娘  雖然我中途應該有漏掉一些沒看啦

但整體架構有追到

原本看到的簡介  說之所以叫最後的灰姑娘

是因為女主角可能是同年的女人裡  最後還相信童話的一個

我卻覺得  因為是最後的灰姑娘  所以結局才必須是那樣

廣斗王子般的出現

而立花卻是知心的鄰居同事

當然藤木直人帥度是絕對沒話說啦

只是對小櫻來說  立花不是王子  

沒有童話感  而是真實的平凡的生活

不過編劇蠻厲害的

廣斗出場時是腹黑王子  一路下來成功洗白

立花也有許多加分的地方  與廣斗各有擅場

不像多數兩(多)男一女的戲  很快可以看出女主角最後的選擇

比如美男裡  我雖然支持新禹  但打從一開始就很清楚女主角不會跟他在一起

我不喜歡美男  但還是會心疼新禹默默付出得不到回報

至於立花  我到最後一集小櫻睡夢中喊廣斗  才真正死心

也有猜到他打算自己一個人出國

但立花騙小櫻逼她面對自己的心情還是太犯規了

演戲的是瘋子  看戲的是傻子

但偶像劇就是要有這樣程度的療癒能力才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