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你問我為什麼要站那麼遠 我一時語塞

瞬間腦子裡飛過很多很多的想法

卻不知道怎麼用一兩句話輕易地解釋 能讓旁人快速了解 又不會顯得我很奇怪

或許 因為原本就很奇怪 所以再怎麼解釋都沒辦法變成正常的可以理解的想法吧

 

拉開距離讓我覺得自在

如果沒有想到什麼話題可以不用硬是擠出一些其實我也沒有很想知道的問題

或去把一些稀鬆平常的事渲染得很生動

對我來說無話不聊和沉默時依然自在同樣令人開心

之前跟翔今還有秀和她們共同認識的保險員朋友吃飯

席間那新朋友發現我好一陣子沒發言 問我為何不說話

熊熊還真想不到怎麼回答 純粹是沒想到要接什麼也不打算硬聊而已

但如果你問翔今或秀 她們都已經很習慣了

也不會覺得那就代表我感到無聊或是不自在

或隱含其他人說的話我沒在聽

我只是還沒想到我要說些什麼 沉默顯得是個合理的結果

 

台北是個忙碌的城市 尤其禮拜五下班要趕火車的時候

我總是試圖在不改變自己速度 又不與其他人產生碰撞的方式

穿梭在朝向四面八方的人群之中前進

想像自己是雷達圖上一閃一閃的小點

在腦海中描繪自己的路徑 左彎右拐 但不接觸任何人

是個樂趣

 

我想我的那個毫無防備和別人接觸的能力漸漸的損壞了

像我跟其他人說的 水瓶 配合容易 融入卻始終困難

所以參與其中卻把距離拉開

反正本來衝前頭就不是我們的本事

 

話又說回來 看你這樣一一注意每個人在哪裡也是很有趣啊

之前看非關命運 九型人格分析的時候

提到溫和型的人 覺得世界上沒有誰比誰重要

所以喜歡把自己放在不顯眼的位置

雖然不喜歡被注目 但又受不了完全被忽略

我喜歡跟在大家後頭勝過擠在中心點

難道是太過頭了  大家都有發現  只是你問出口而已嗎  XD

倒是還有另外一件事

上回去烤肉時 幾個人先到附近的7-11上廁所

在排隊等的時候 原本領頭的你卻四處看看然後默默的繞到隊伍後頭去

我個人的猜測是你想讓女生們先上廁所吧

不曉得對不對就是了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