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在聊介紹男性朋友給別人的事

我說 有時他們條件不錯 但我們不適合

你冒出一句 你配不上人家

事後想想你用"配不上"這個詞還蠻有趣的 讓我想到很多事


雖然我當時是論全體 就是"所有"我曾經介紹出去的男生朋友們

視為"朋友"的話 朋友其實所謂沒有配不配得上的問題

用配不上代表把他們視為"對象"的狀況

我說"不合適" 你說"配不上"

又由於我說的並不是我不適合他或他不適合我

而是"我們"不合適

所以微妙的差別在於我形容的不合適是一個平行對等的概念

配不上則是一個垂直的關係 有上下的分別

也就是說 在思考"對象"的時候

我思考兩者組成一個整體時的協調程度

你則是傾向把自己跟對方分開"計價"

並且default把自己擺在比較高的位置 (…這點倒不意外 XD)


我想了一下這個差別的原因

由於我們兩個人都是水瓶的 差別是管社交跟感情觀的金星…可能月亮也有一點

我是金星雙魚 看對象 感覺擺在最前面

所以我考慮兩個人的相處開不開心 考慮我對對方的感覺

但這兩件事都不會用配不配得上來形容

你是金星摩羯 對"地位"的追求是基本的需要

會根據各種條件加加減減算出個配不配得上可以理解

不過要說金星摩羯跟金星雙魚的共通點還是有的

共通點就是喜歡上的時候  會想要為對方服務

類似但不同的牡羊走使命必達路線  對方怎麼說我怎麼作

也可能不管對方想要跟需要的是什麼

直接把自己覺得好的塞給對方

金牛屬於物質上滿足對方需求的路線

摩羯跟雙魚則是真的試著站在對方的角度思考對方的需要

共同點之中也有不同的地方

金星雙魚想要的回饋來自對方有體會到自己的用心跟付出

稱讚一下他們就有動力可以繼續

金星摩羯相較之下有點…怎麼說  儲值的感覺?

我載你回家 +10

我幫你拿飲料 +0.5

我計畫出遊帶你出去玩  +35

你身體不舒服我照顧你  +20

但金星摩羯得到稱讚是不夠的

你們期待之後對方也作出類似等級的事情來"銷帳"

萬一累積了很多帳單都沒有作點什麼表示

超過一定程度的時候  覺得不值得了  會果斷放棄


好啦  三個字我能想出這麼一大篇我也是挺佩服我自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