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說 到底是作踐還是作賤啊 =.=

國文退化得太厲害了一點

因為史翠的關係

跟著看了最後幾集光陰的故事

也就跟著喜歡上美元配啦

那天史翠還說之前陳怡蓉演的角色都沒有一美討喜

但我覺得情節對白還有對戲的人也功不可沒啦

看完光陰的故事很容易覺得自己的老公或男朋友輸很大 XD

幾摳幫一美洗頭吹頭髮那邊實在太殺了

總之昨天美元聊到當初分手的原因,一元說了一段話

人都有一種作踐自己的基因,

因為你不相信老天為什麼會對你那麼好

所以當你越是接近圓滿的時候,

你就會越害怕、越不相信、越覺得自己不配

然後呢,你就會想去測試他的極限到哪兒

再來你就會不知不覺作踐那個屬於自己的圓滿




我不想誇張 但我真的覺得我個性中就有這樣的成份

夢寐以求的完美愛情 對我來說像是一顆無瑕透明的水晶或玻璃球

大小稍微超過我雙手環抱 但我可以捧住它的下緣

在它靠近的時候就已經為它著迷

緩緩落入手中 是既期待又害怕

在它還沒有真正確實屬於我的時候

我的個性就會趨使我做許多的設想

擔心我不是它天命中的主人 我只是暫時承接並保管它

直到它感應到自己天命所歸 就會即刻離開

曾經擁有過這樣的寶貝 是不是就花光了我的幸運

之後只能分到殘缺不全的碎片

也擔心 即便說服自己它屬於我

現實跟爭執會磨擦耗損它

假如我不想發生這件事 我就得時時刻刻小心捧住呵護它

我會漸漸意識到它的重量 慢慢成為我的負擔

使我無法安心做我自己

假如我暫時放下 沒有全心全意關注 再回頭

它可能已經被別人拿走

(連路人都可以隨口問一下你幹嘛不顧好呢)

即便沒有 卻也已經佈滿傷痕不再完好

就算再怎麼補 甚至重新拋光

形狀跟重量都已經不是我記憶與期待的樣子

永遠不可能再回到最完美的狀態



或許我就是比較愛自己

所以 與其讓我所能想像的極致完美在我手中損耗

不如乾脆不要擁有 甚至親手打破它 然後擁抱那些碎片

讓它散佈我向前自由飛翔的所有道路與空氣中

被刺傷的每一道疤 流下的每一滴淚

都會幫我記住我曾經擁有過這樣的美好

現實中 誰看它都是碎片

然而在我的回憶中 它可以永遠保持住完美的弧線與光澤

只要我願意 它甚至可以比它現實存在時的每一刻都還更加美好



先前和操哥討論過類似的問題

他問我 為何不是確實地擁有後 再好好的保護

這就是我跟你的不同吧 我猜

我期待在愛情中 我還能愛自己

對完美愛情盡心的保護 代表你不能自由自在

代表你有時可能要傷害或犧牲自己以保全它

但對你來說 那或許正是愛情中最美的部份吧

我太在意他 卻從未停止愛我自己

所以我選擇一次性的徹底摧毀 省去時時擔心它被小小刮傷

甚至省去它終究不屬於我時的失落


所以我只適合泥塊是吧

髒髒的 愛怎麼捏就怎麼捏

不高興的時候 暫時放在路上也不怕丟了

在外面逛累了 只要回到原地就可以找到

不過 當時的我太年輕 或許現在也還是

我沒有想過要問問水晶球的意見

但 正常人都是出於直覺想要守護這樣的寶貝吧


嘿 水晶球 這樣看待你會被罵的我知

因為我想起你還是會不開心啊

而且關注你的事幾乎壓縮到我對其他人的記憶了

我完全明白喔 你已經不關心我的任何事這點

水晶球被摔碎的瞬間 證明了它並不是鑽石

這才是最讓人失望的

那是一個很美的水晶 而我終究沒資格得到鑽石



嘿 泥巴 我不是故意要說你是泥巴啊

泥巴只是一個意象上的形容詞 不見得就輸水晶球

假如你還是不開心

那就當做我們磨著磨著 還是有可能發現裡面的東西是鑽石

或者淘著淘著 就淘到金了啊

看起來很像哄小孩 不過抱持著這樣的期待好多了 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