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同事去看真愛每一天

大概是快要下檔了所以場次很少

廢話幾句之後要來講感想了

 

-------------------當然會有雷之請等看過再來的分隔線---------------------

 

時光旅行類型的片  我現在印象所及還有蝴蝶效應(只看過一  而且是幾年前的事了)  

跟女主角演過的另一部片  時空旅人之妻

不同點是

蝴蝶效應一…可以自行選擇何時出發回到過去  但不能向未來跳

能夠改變已經發生的事  中間的發展以跑馬燈方式快轉回到主時間軸

可是只有有限的特定時間點能選擇  已經用過的時間點不能再次重回

時空旅人之妻  發生沒有預警  男主角無法自行控制起點終點

可能回到過去或跳到未來  去到的那個時空會有一個自己的複本同時存在

但也有機會跳超出自己的人生軸  也就是跳到出生前和死亡後

基本上沒辦法改變發生的事情  最後仍會回到主要的人生時間軸上

真愛每一天  可以自行選擇回到自己人生軸中已經發生過的時間點

有些事情可以改變  有些不行

能反覆跳回同一個時間點  甚至可以多層跳躍或挾帶沒有跳躍能力的人

改變些什麼之後再跳回到主要人生軸中的現在

但可能會影響生出來的小孩

 

要說這三部有什麼共通點的話  我能想到的是遺傳

蝴蝶效應一  男主角的爸爸也有時光旅行的能力

從媽媽流產數次也暗示男主角未出世的哥哥們都有這樣的能力

時空旅人之妻  男女主角的女兒有時空旅行的能力

而且能力超越男主角  她學著自行控制

真愛每一天  男主角家族只要是男丁都有這樣的能力

 

當然這樣的片難免都會被人質疑有一些bug

不過我自己覺得不用太計較一些細節能不能兜攏的問題

相較於蝴蝶效應跟時空旅人之妻  真愛每一天整體氣氛輕鬆很多

穿插許多笑點  也傳達一些訊息  比如說

即使具有時光旅行這樣的能力  也無法讓不愛你的人轉而愛上你

情節幾乎相同的一天  用不同的角度來看待  心情可能完全不同

這就是快樂的秘訣

在還有機會的時候  多多向所愛的人傳達你們的情意

隱諭是不夠的  要直接明確的表達出來

僅僅是我愛你這麼簡單的一句話  也可能成為某個人人生中最開心的一天

 

不曉得是哭點提高了還怎麼樣

原本聽說這部片很好哭  害我嚴陣以待

怕驚動一起去的同事們

結果只有男主角爸爸過世那段比較危險  但總算有忍住

 

女主角很正  我都要一見鍾情了  >//////<

男主角第一眼看很呆  看久倒也算順眼

中途男主角再次碰到初戀  人都站在女生的門口了

男同事們一致以為男主角會出軌  再想辦法回到過去

還有過份一點的說應該一直出軌再出軌  舒服夠再補救

我倒是從頭到尾就覺得根本不會出軌  =.=

最喜歡的橋段  是男女主角剛認識

吃完東西之後  女主角要男主角送她到停車的地方  男主角答應了

兩人一直一直走  走了好一陣子

男主角:這年頭停車位一定很難找喔  

女主角:嗯?

男主角:不然怎麼走了這麼久還沒到你停車的地方

女主角:其實…我的車停在我家門口  我剛剛是搭人家便車到會場的

也太可愛了吧這段!!!  >/////<

但整體來說還是一部輕鬆的好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