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一件奇妙的事

尤其當你碰到的是一個奇妙的教授的時候


禮拜三下午 因為有人要開週會 所以提早下課

下課後我問老師什麼時候有空 想跟他聊聊關於實驗室的事

盧錦隆說現在就有空 真是阿沙力

於是花了一點時間講了實驗室做的東西

感覺還不錯啦 可是老師實在太奇妙了

比如說中間他說到 "學演算法 上課上到的東西都是內功

我們要學好這些內功 以後自己才能創出好的招式"

.......是有道理沒錯啦

又說 "可是有時怎麼樣都想不出來的時候 就該把自己放空

看些別的東西 才有靈感

就像電影裡面 張三豐在教張無忌太極拳的時候"

呃...該不會是那個倚天屠龍記之魔教教主吧 orz

"他打完一輪 問張無忌說你記得了嗎 張無忌說記住了

他說好 現在把那些通通忘記 

意思就是說 我們要學會這些演算法的精神 但不要被他們侷限住"

老師 我懂你的意思 但我還是不得不囧rz


後來說到選指導教授的事

大致的流程有點像填志願 目的是想避免一些不愉快

因為聽起來裡面有些八卦 忍不住問了老師為什麼 =.=

老師也很含蓄地跟我解釋

聊到最後他說 總之 你假如想進我實驗室

把我填在第一志願 那你就一定可以進我實驗室 就這樣

嗯 似乎是要解釋成他想收我 哈


喔 還有一件事要提一下

投影片最後一頁放了 歡迎以下的人加入我們實驗室

1.對演算法有興趣(這是廢話)

2.愛動手動腳找東西(呃.......是肯花心思蒐集資料的意思吧)

3.愛看偵探小說(教授我真是猜不透你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