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一般生去竹師友誼賽

九點才開始 還花了不少時間熱身

所以最後好像只打了四局左右

通常小紅有來的時候

老師都會先讓小紅打舉對

打個兩局左右 換去主攻之類的

才會讓我上去打

今天一開始就讓小紅打主攻 我上去打舉對

第一局輸得還蠻難看的 =.=a

有一輪我的接發球很鳥 連掉好幾分

有些球我猶豫該不該接 結果沒接

被周老師念說我明明動了幹嘛不去接

不過回想起來 被這樣念可能都還好過後來那樣吧

第二局雖然是贏了

不過也不能說贏得很輕鬆

有時我跟靜婕的防守位置還重疊 @_@

然後就被換下來了

每局打完都是李老師講話

周老師沉著一張臉什麼都沒講 =.=

這樣子很恐怖

不知道是不是後悔了今天帶我們來友誼賽

或者是根本就後悔今天有來

四局打完之後 李老師先集合講了一些個人的問題

後來周李師又把大家叫過去

開頭第一句就是

我講話比較直 不會去考慮你們的感受

唉 這句話出來了後面的能好聽到哪去

他說覺得很悲哀

竹師這種隊我們都打不贏 是第一個悲哀

還有一些球我們是矇到的

比如修正球不小心修過網 剛好掉在對方界內

有點囧 不過大家得分了還是很高興

老師說 他的球隊竟然要用這種方式得分

這是第二個悲哀

「我覺得你們來 好像只是想打歡樂的

看你們明年梅竹輸掉還有沒有辦法歡樂得起來」

更糟的是 我被特別拉出來鞭

阿壁啊....我知道練球很辛苦

我讓你上去打 就是想看看你怎麼做

結果 球技不講 一點聲音也沒有

兩局嘴巴都閉緊緊的

我已經不知道應該要怎麼跟你們說了

沒有辦法一再的提醒你們這些事情

從今以後 你們一般生我不練了

你們要來就來 打怎樣都不關我的事

...........



怎麼說....當然沒有打出我自己想要的樣子

是困擾我的原因之一

但可能還有一些別的

或許是畫地自限的感覺吧

想進步出一點樣子 就必須跨出現在這個圈圈

跨出這個圈圈以後所看到的景象 會跟現在完全不同

不過肯定不是我想像中快樂的play生活

或許離開了這個圈圈 迎接我的不過是另一個更大的圈圈罷了

我一邊懊惱著這個屏障

卻又在每次能離出口更近一步時退縮

我想進步 進步時就很開心

但是另一面的我又怕死了進步

在意輸贏 所以我不喜歡競爭的感覺

意識到自己有責任 又很想去逃開這些

說那些重話 代表之前對我有期待

講完之後呢 剩下多少?

說起來也是我在意他們的看法 所以才會難過

我不曉得我懼怕哪邊多

懼怕再怎麼練就只有這樣比較多

還是懼怕上去之後 面對我的是更多的練習

更多衝不破的圈圈

排球的生理跟心理層面其實某些地方是緊緊相連的吧

雖然大部份時間 急著想進步不代表就能進步的很快

但如果你心理上已經拒絕前進 就會一直停在原地



堅強 意志 決心

在想什麼球技如何之前 我可能需要先找回這些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