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店裡來了一個新人叫世賢

是一個頗認真又耐操耐勞的新人

希望在我跟俊瑋離職之前 他可以趕快上手



今天洗菜前 我把盆子裡的拿一些出來 放在三明治檯裡

放不下的就留在裡面

結果他洗的時候 沒有把裡面的拿出來

洗完新的就直接堆到舊的上面 然後就被鈞合唸了

他就很無辜的看著我跟芳玉 說我們沒有事先跟他說

我本來裝傻說我已經有幫他把一些拿出來了啊

後來想想的確我沒有叮嚀他 算是我不對



我就跟他說 孔子說 不教而殺謂之虐

沒有先告訴你要注意的事 你做錯了又責怪你 就是虐待你

結果他聽到了就說 這有上過嗎

我說 有啊 高中的中國文化基本教材

裡面有四個 什麼什麼謂之虐 什麼什麼謂之暴

不過我只有不教而殺謂之虐記得比較清楚

他就說 聽我這麼一說 似乎想起來了

可是

一般人不會這樣講話吧

===========.============

我快要跟這年紀的人產生代溝了嗎 orz



--

題外話  來複習一下



子 張 曰 : 「 何 謂 四 惡 ? 」 子 曰 : 「 不 教 而 殺 謂 之 虐 ; 不 戒 視 成 謂 之 暴 ; 慢 令 致 期 謂 之 賊 ; 猶 之 與 人 也 , 出 納 之 吝 , 謂 之 有 司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