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開學就開始計畫的淡水之旅,經過一番波折,終於敲定在這個週末

原本打算星期五就上去,卻因為大家都有不同原因要星期六才能到
而且我在路上遇到kk,就決定星期五晚上留下來打球,星期六再上去

前往台北的客運上,接到翔今的電話
說鴨因為做共筆做到早上,怕打擾大家的玩興,決定不來了

捷運淡水線…真是惡夢
或該說是永遠不可能再出現的,過度美好的夢吧…
曾經的你和我,哪裡去了?
即使是單純的上下手扶梯,也能讓我想到你
聽到車內廣播說士林站到了
眼前出現的,是絢麗的招牌與燈光
我跟你還在裡面穿梭著,尋找油炸冰淇淋

回憶在倒轉,列車卻不停向前

石牌…我頭痛欲裂…
那個晚上的甜蜜回憶變成我的孽障
我一再一再地回想,以為這次我在士林牽起了你的手
以為這次我在石牌,你表哥家的房間裡
不是要你梳我的頭髮,而是要你輕輕地抱住我
我靠在你的胸口,貪婪地汲取屬於你的氣息
「不要離開了好不好…我真的很想你…你怎麼忍心就這樣放棄我?」
我一直哭一直哭,像個做錯事的小孩
你輕輕摸著我的頭,要我別多想,說你絕對不會再離開,
然後,我就不再流淚了吧…

雖然事實是只有我一個人在捷運列車上暗自無聲哭泣
我形容不出我哭泣時的那種聲音,只好說是無聲
我不知道怎麼敘述那種接近絕望的聲音,只好說是無聲

而你,在我不知道的地方
或許想著她,或許正在跟她說話
我不知道,也不願去想
會不會,我前世只是為你披上一件衣服
她才是最後將你下葬的那個人
所以我們的緣份只有這樣?

他他他她她她都說,總會遇到比你更好的人
是什麼比你好?
比你高?比你帥?比你有錢?
比你溫柔?比你細心?比你成績好?
有什麼用…那不是我要的
對我的好跟對我的了解會不會有你的一半?三分之一?一百分之一?

怎麼會有人有你一半好…沒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