睜開眼  才六點多

又無奈地閉上  仍然決定起身把這段夢記下

趁記憶猶新

是啊   又夢到你了

在我以為我已經改掉這個扭曲的習慣的如今

這麼多年了

我終究還是沒能克服嗎……

你的名字  打出來又消掉再打出來又消掉

花了這麼多年總算可以打出你的名字  一瞬間視線就模糊

然而還是罷了  打出名字又如何  什麼都不會改變

我想你  不用向誰多交代什麼  既然如今的你不在乎

倒退再倒退  看你的名字回復一片空白  我以為清出的腦袋記憶體  其實只是把指標移走

誰都動不了你嗎……

 

場景是某個小學  卻奇異地舉辦大亂鬥的同學會

我不同時期的同學朋友在裡頭

有佩真跟她姐姐(現實生活中沒有姐姐)

還有卓古拉穿桃紅的浴袍抱著小女孩

不甚熟的查頓也跟女朋友一起出現

我和一群人在操場上跳舞

旁邊一間教室  許多人圍著看什麼電影或聽誰講話

我知道靠牆這排  你坐在地上  然而你的跟前站著她

是她的地盤  你們的地盤  像有什麼無形的結界 我接近就會粉身碎骨灰飛煙滅

即便沒有她  我從十年前腳步就已經被封印了  橫豎是過不去的

只能遠遠想著  或許瞄一眼也好

但又不想被你們發現  轉身我就逃了  好慌

 

奇異的是  現實中沒有  但夢裡有一個身材長相個性都與你如出一轍的人

很明確知道不是你  什麼微妙的細節說不上來 他不是你

我想傳訊息給他  請他救我

如同我以前總是向你求助

卻來不及  被現在的同事抓走問事情

我好擔心  怕你們其中的誰先看到我

不知為何你的複製人這時站到我的背後

我知道他想過來見我  即使他不知道我找他救我的簡訊還躺在手機來不及傳出去

圓桌上的其他人打鬧著  起鬨要他跟另外一個朋友互換衣服

我明知道會這樣的  但他掀開外套的那一瞬間  墨綠色的上衣  百感交集

明知道會是這件吧

複製人  對不起  即使你只是複製人  但我想他了

複製人  對不起  即使你只是複製人  但我向後用手環住了你的腿  代替擁抱

複製人  好可惡  即使你只是複製人  你伸出手向前圍繞了我

複製人  好可惡  即使你只是複製人  仍然有療癒我的能力嗎

我環住他腿的那瞬間複製人喜出望外  竟讓我有點罪惡

是複製人期待已久的擁抱  因為他一直以為我不會這麼作

我也以為我不會

但好煩  是個夢  我卻想你

不敢見你  最後擁抱了你的複製人

他愛我  卻少了什麼  他不是你

醒來什麼都沒有留下  不管你或複製人

所以我只能急沖沖地起身  在這不可能清醒的時刻

因為我必須記下這個夢  必須記下我曾經想你

名字都無法打出來的我的魔障  我的印痕

對後續的所有人都不公平的你

我唯一能留下的  卻只有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