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Summer問我  非常生氣的時候會怎樣

我想了一下  沒什麼印象近年有什麼事讓我非常非常生氣

旁邊Michael也搭腔他從沒看過我那樣的時候

最後我說  應該是哭吧

 

之前Luca閒閒沒事突然瞪著我  我也不怕就瞪回去

他邊瞪邊把識別證舉到我眼前

他瞪我我也瞪回去

冷不防Luca用識別證敲我的臉說  看什麼看

我嚇了一跳  捶了一下Luca說明明是你先開始的

旁邊的同事竟然拍手叫好

說Luca很厲害  竟然有辦法讓我失態

但這種招術應該只有一第一次有用

 

老媽跟張文也曾經煞有其事地問我  到底什麼時候會生氣

雖然覺得從小就不是情緒會有非常大起伏的類型

但的確也是有認認真真地生氣的時候

只是現在一時想不起上回認認真真地生氣是為了什麼

或許問題並不在於生氣  不是情緒的起伏

而是在意的事情變少了

好像什麼事情都不是太重要

不管是約好的誰臨時失約  

不管是來接的人遲了多久

不管是一再被偷偷拿走的午餐

不管是被很沒禮貌地指著我的鼻子

不管是被誰潑了什麼毀了喜歡的衣服

都不是太重要

少了那種  認認真真想叫一個人去死的心情

沒有了  短時間內看似也不太會有這樣的人出現

就算是不高興  都是為了一些我不是加害被害  甚至不是核心的事

環境  政府  一些讓人失望的事

 

或許不是沒有情緒  不是天性淡泊

只是少了我覺得值得在意的

值得在意到我為了自己的事情起情緒化的反應

好像一切都不是很重要

關心則亂

沒有什麼事情上心  於是  於是如此這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