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時不時夢到要去考試或類似的夢

有時有一些變體(不是要考試而是要去表演)

但共通點是  我都沒什麼準備  但並不緊張

因為已經確定畢業  成績也早就送出去了

通常都是高中畢業  跳舞的變體除外

去的路途都有點不順但仍勉強可以趕上

而且我要不就是在去的路上醒來  或直接跳過考試時的橋段  一換場景我人已經在家裡

 

最近夢到的兩次 

一次剛開始的時候我跟不同時期的朋友一起在場上打球

甚至還有現在新公司的同事

雖然已經好一陣子沒打  不過感覺還過得去

中午吃飯休息的時候

聽到下午我要去某個地方表演

雖然那首歌我現實生活中沒學過  但我並不緊張

這回也是還在討論的時候就醒過來了

 

另外一次是今天

前面發生什麼已經有點忘記

一開始下著雨

我停好機車或腳踏車(不曉得為什麼不直接騎去)

本來要等公車  但算算時間車正多  搭公車來不及

決定走到大馬路上攔計程車

我住的地方  感覺有點像永春或後山埤站附近那樣

穿過一個市場  就可以到大馬路上  再往前一點就是車站

學校在反方向

過了大馬路  莫名其妙變成很像山上的地方  雨也停了變大太陽

連續過了幾台都有人

因為攔不到我乾脆往斜坡下面走  但比較接近轉角  

怕有車太快開過去沒看到我

這時一連三台停下來

以為攔到車  結果是三個女生一同出遊

不知為何不同坐一台而是各包一台

三個司機聽到我要去考試  在斜坡上攔不到  在下面又怕太接近轉角被錯過

跟我打包票說不會有那個問題

才剛說完便連來兩台空車

三個司機也幫著招車

果然第一台空車停下來了

我上車講了目的地

年輕司機說他要換衣服  然後真的脫起上衣   @_@

傻眼歸傻眼  但看看時間應該還是來得及

正在猶豫要下車攔別台  還是等他開車  隔壁鄰居一直咚咚咚太吵我就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