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聽他說他身體的一個問題

就這麼微不足道的共通點  想起了你  心悸了

一瞬間的失序  不到刺痛  只是心悸

那還不如頭一次在他座位看到神似的照片時來的驚駭

再加上同一個空間裡另外一個五官身材都相似的女生

讓我一直搞不懂為何我逃得還不夠遠  不夠徹底

真是不想再碰見你們  或任何可以連結到你們的人了

像我跟小白說的

最麻煩的地方在於我比任何人都清楚現在的你再也不是我想要的

現在的我碰上現在的你  一定會失望

一如現在的我碰上任何人一樣

我有意把當時的你鎖在那個時空

所以不能碰到本體  像Doctor who說的  這是paradox

實體的你出現只會讓記憶中封存的那個你崩壞  而我卻無法容許

只有這麼強調你的存在  才能讓你永遠獨一無二

我花的時間越久  你的重要性揮發的速度就越慢

所以我刻意的讓自己不去觸碰  卻又不釋懷  不遺忘

回顧多了  我終究會看開  但不行  所以我得持續讓自己刺痛

或許只是藉口  但有時覺得這才是讓你對我來說永遠重要的唯一的方法

不想成為隨處可見的情侶  不想成為隨處可見的夫妻  不想成為怨偶  不想回到普通朋友

更不想成為陌路人  已無瓜葛  花時間想都覺得沒意義的陌路人

現在的你的確是完全的陌路人  但也是我永遠不能提及也不可以忘記的夢魘

對你來說  我怎麼想或許無關

但對我來說  這是讓你永遠都這麼重要的方法

旁人一個相似的特徵讓我想起了你  心跳漏了一拍

我想著當時的你  但我沒有想起當時的你  因為我不能

因為會傷心  傷口癒合  記憶風化  然而不能

於是我記著一個模糊的形象

跟眼前的實體有幾分的類似  他身上有著你一些特點  但又完全意識到你們是不同個體

我寄託著  但不去接觸你的記憶

這樣的思念十年前的你會覺得煽情嗎

十年後的我也沒有想過就這麼樣過來了

我怕提起你  原因是知道我可能已經不怕提起你

確認自己能夠坦然提起放下一切的瞬間  就什麼都結束了

現在還不行  時候未到

剩下我自己一個人了  守在這  試圖讓你繼續保有你的地位

就算愛其他人的能力都壞掉了  沒問題的  還可以再撐一陣子

沒問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