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正文的時候看日劇韓劇比較多  美劇只有追一下Lie to me

來台北之後  和另外兩個室友合租公寓  大部份時間都待在客廳

跟著室友們看了很多原本我不會看的美劇

不過由於室友們下班時間比較早

所以通常我能追到的進度都不完整

把雜七雜八的心得放在一起

目前我記憶所及有跟著一起看的包括

Revenge, Castle, White Collar, House, Suits, 

Doctor Who, Torchwood, Fringe

以上是我斷斷續續跟著看的,中規中距每集追的是

The Big Bang Theory(TBBT), Supernatural

目前有追的IMDb分數都在8以上

(更正  除了Torchwood  7.6)

最高的是昨天剛開始看的Game of Thrones, 目前9.4

其次應該是BBC的Sherlock 目前9.2

受到最大的影響可能是腐度提昇不少(大誤)

 

最不花腦筋首推TBBT 

講四個高IQ宅宅跟普通人正妹相處的反差

Sheldon  智商超高  規距很多  講話機車  不懂人情世故

Leonard  好好先生 四宅宅中在人際相處上相對正常

Raj  印度人  女生在場就無法開口講話  酒後變身花花公子

Howard  自以為情聖的猶太人  跟媽媽住在一起

Penny  在餐廳打工夢想成為演員的正妹

雖然其中不乏用一長串專業術語解釋事情的時候

但不要太認真的去一一搞懂倒也不影響它的好笑

一集才20分鐘  是下飯配酒  調劑身心的良伴

缺點是一連看太多集臉頰跟顴骨可能會運動傷害  XDXD

 

其他大部份都是解謎破案類的

Castle(NYPD), 命案居多  主角是男小說家+女警

White Collar(FBI), 帥氣又厲害的詐欺犯轉到政府單位當顧問換取不用關在獄中  

命案少  竊案/詐欺/內線交易居多

BBC版Sherlock把福爾摩斯搬到現代  主角本身不屬於警方  但協助破案

Fringe(忘了什麼單位  XD), 比較科幻  兇手不一定是人  可能是實驗室合成的生物

Supernatural...也算是破案  但主角兄弟並不是警察  題材是鬼神類的超自然現象

兄弟劇Doctor Who跟Torchwood  更科幻了  外星人啊  時間旅行等等

但是整體來說仍然算解謎破案啦

 

Revenge也是收集證據找真相

不過女主角是為含冤而死的爸爸復仇  手段比較黑暗

Suits的背景是律師事務所  

講專門代考法學院的天才槍手被知名律師破格錄取進事務所

除了打官司  還要在事務所派系鬥爭中生存

House是很厲害的醫生  聰明但個性偏執嘴賤難相處

這點跟TBBT的Sheldon有點像  但House攻擊性比Sheldon強

聽Jean說主角的原型也是Sherlock Holmes  寫進現代醫界

 

剩下風格完全不一樣的就是昨天才剛開始看的Game of Thrones

中世紀史詩路線的影集  舉例的話大概比較像魔戒  架空的世界/地圖/歷史

目前有登場的角色都還蠻符合我對書上人物的想像

除了小惡魔堤利昂我在看書前不小心偷瞄到電視的片段過所以不太準確

之前在超完美告別/真愛之吻就已經對他有印象了

看書時基本上自動會代入他的形象

硬要挑毛病的話大概只有韋賽里斯比我想像的帥太多  長得太精明

然後我想像的瓊恩長相比劇中還要奶油一點  戲裡頭髮太捲太黑(這殺毀)

小說我只看完第一部  之後影集看完再獨立寫一篇好了

 

-------------以下有微雷  很介意的人請跳出謝謝-------------

 

有提到的都不錯看啦  除了Game of Thrones和BBC的sherlock只看了兩集還無法判斷

我個人比較喜歡Castle跟Supernatural(進度在第一季)

Castle雖然命案居多  但由於Castle是作家

他的思維跟推理讓辦案的過程變得輕鬆很多

一些主要角色也都蠻有趣的  像心智順序相反的Castle媽-Castle-Castle女兒祖孫三人

當然Castle和Beckett的感情發展也是一個重點

本來看到第三季最後Castle終於突破自我抱著Beckett大喊I love you

以為一進第四季兩人感情會突飛猛進

沒想到竟然被裝沒事  就這麼又撐過大半季

害得老早聽說季末Beckett強吻Castle的我肚子都快打結

你們什麼時候才能不要再這麼ㄍㄧㄥ了!!

 

而Supernatural的重點當然是養眼睛囉  XDXD

我本來就對超自然的事情頗有興趣

況且這部並不像American Horror Story那樣旨在營造恐怖氣氛

除了必要的劇情發展  不會刻意用畫面或音效驚嚇觀眾

看看帥哥兄弟打擊犯罪(的妖魔鬼怪)  每集幾乎都有不同的正妹正姐辣媽串場

雖然目前還沒有固定的女性角色…之後可能也沒有

美人媽媽第一集開頭就領便當  弟弟的正妹女友緊追在結尾也領了

哥哥看似遊戲人間  來了個真心愛過的前女友卻也只出現一集

希望之後能多給他們一些福利

 

最需要花精神看的是Suits

怎麼說也是充滿了伶牙俐齒的律師們

節奏很快  雖然看字幕但有時也會發生沒能當場反應過來的情況

可惜的是很討喜的Mike奶奶在第二季領了便當

最喜歡的角色是Donna  聰明能幹又漂亮  觀察力過人

 

俊男美女程度  Suits, White Collar, Supernatural都不錯

Doctor Who/Torchwood有待加強  囧

腐度則是Torchwood樂勝  XD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