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作了分成好幾段的夢

 

第一段是IAD的大家想撮合Julian跟Jarmie

奇怪的是夢裡Jarmie感覺變得比現實中更嬌小

而Julian比實際上來得更高

狀況因為這樣顯得有點好笑 XD

 

第二段的其他部份睡醒後通通忘了

只記得我對著stray講話

但視線透過她延伸 你就在那之後

我們聊著我的近況

我甚至不敢直視你 逼自己定焦在stray臉上

希望你看著我 聽到我的近況 卻只敢把你留在視野模糊的邊界

知道你在 無法確定你是否聽見看見 但已經滿足了 再多的不敢要求

 

第三段 不曉得是不是最近跟著翔今看supernatural的關係(笑)

夢見在活動認識一對兄弟

哥哥先喜歡我 但弟弟先出手追我

哥哥礙於弟弟的關係不敢表示

我雖然相較之下喜歡哥哥多一點

卻仍然接受弟弟示好

當天的活動結束後 我趕上最後一班捷運回家(內湖這邊)

說是捷運但一節車廂也太大

比現在住的這邊一整層都大得多

其中四分之一的空間擺了個投影幕可以唱卡拉OK

我很幸運地在坐滿前上了車 於是坐在螢幕前其中一個沙發椅

回家之後走到陽台 感應到那對兄弟其實也住附近

但後續好像就沒了

 

最後一段 怪的是我仍是第一人稱視角

但這次的我並不是我自己 而是另外一個女生(Miss A的秀智)

我騎機車跟其他人一起在一個T字圓環的地方被攔下來

原因是非法打工之類的

每個人要去領一張紅單

輪到我的時候發單的人卻不讓我拿

指著轉角一間像雜貨店的地方 要我去那裡領

我進去找了個手上有紅單的人問

他也不讓我拿 而指向櫃檯邊看起來像是老闆的人

老闆背了行李看來是正要去車站搭車

但衣服穿不夠 怎麼拉都有點冷所以感到困擾的樣子

我想問他要不要載他去車站 但是得先問他紅單的事

正要問就醒來了

 

轉述這個夢給阿里歐聽的時候

我自己分析第二段可能是因為stray訂婚那天

naty跟我合照有tag我跟stray

或許我多多少少希望你透過stray或naty那邊看到我

即使我自己沒辦法主動跟你連絡

我只說穿過stray看到的是我不太想要再想起的大學同學時

阿里歐卻正確答出了你的名字

太害怕了 第一時間都還先搖頭想否認

但有人記著你對我來說很重要 我仍然是開心的

你不記得了 沒關係 我的朋友還記得你

像我曾說過的即便只剩我 也要固執地守著那時的一切

我敵不過回憶的流失 甚至那段時間的回憶會加速的遺忘

因為觸碰也只是疼痛 遮住自己的眼睛假裝他們不曾存在 學你

真是個令人崩潰的矛盾

科研營的小白跟小橘問起你的時候

去泰國naty問我經過這麼多年是否已經釋懷的時候

阿里歐正確答出你名字的時候

我仍然是高興的

雖然 是個令人崩潰的矛盾啊

萬一我釋懷了 好像長久以來被信奉的一切都會消失無蹤

你已經這樣了 我也這樣的話怎麼辦呢 好像沒愛過

唯有牢牢的抓著已經沒有重量的東西 像城破後廣場上死抓著旗幟不肯倒下的最後一個小兵

我們之間還有一個人定錨在那個時候 看著那時的我跟你

仿佛這樣的話 我們一直都會是特別的

覺得比較不痛了還要自己拿刀戳一下 提醒自己會痛才是對的

可笑是嗎

留了一個自己在那個岔口看著當時的我跟你的我 不也是很可笑嗎

執著什麼 如今的我 還是沒有答案

 

第三段阿里歐給了我自己完全沒深入思考的回饋

她聽完後說 她覺得那根本就是現實中我會發生的事啊

姑且不論是不是兄弟 或甚至那兩個人不認識好了

我差不多時間碰上這兩個人 對a有基本的好感 喜歡b勝過a

可是a追求比較熱烈 我明知b也喜歡我 只是沒出手

在這個狀況下我很有可能會像夢裡一樣接受a的追求

我聽完阿里歐的話 雖然很想反駁

想了很久 自己也覺得好像的確是這樣沒錯 囧

果然朋友是明鏡啊 可以看到盲點


之後跟小白聊到作的夢和阿里歐的回饋

小白又給了我另外一個角度的見解

他說  或許過去的我的確會這樣

因為我比較被動  有出手追求的那個人一定比另一個跟我有更多接觸的機會

自然我接受他的可能性高

可是現在我已經有辦法自己主動約欣賞的男生

所以今後的我  很有可能會轉而向實際上比較喜歡的對象製造相處的時間

這就是改變跟成長

是這樣嗎…我還不太清楚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